close
 
說來慚愧,像我這種"運動=逛街"的人,始終搞不清楚各類球賽的規則。每次人家耐心解釋搞清楚後,過沒多久馬上又忘記,不過有下注的時候會特別清醒,簡直是球類腦殘。不過長這麼大,人生還沒看過專業賽事似乎有點不太完整。所以一向熱愛棒球的廖伯非常積極的要帶我去看現場實況,感受一下球場的魅力。
 
去看球賽當天天氣非常的好,場地在CN Tower旁邊的Rogers Center(舊名Skydome)。 很久沒這麼近距離看到CN Tower了,配上那天的藍天白雲,感覺起來特別高。
CN Tower小檔案: 高度553.33M,全美最高塔。


今天是兩隻鳥的大對決: Toronto Blue Jays v.s. Baltimore Orioles
 
不要問我誰在打...我完全搞得懂規則已經相當難得...
 
非熱門場次的球場,坐約七成滿。
 
最後Blue Jays在第十局以一分之差險勝Orioles,還好有贏,沒枉費我第一次去看棒球支持自家隊。看過這次球賽之後,對棒球的確有一點改觀。原本之前在電視上看這個運動時,tempo總覺得太緩慢,老半天才得一分,眼看快得分又全付諸流水,球員也不夠養眼。不過看了現場之後,發現其實場內氣氛其實算滿刺激的。而且反正球員在觀眾席上看,都跟小人國裡的人一樣小,養不養眼已經不是重點了...(這本來就不是重點!) 再來加分的是現場的食物,雖然熱狗可樂爆米花這種東西,在球場內都變得貴桑桑,但沒想到竟然意外的好吃呢。(這也不是重點吧!!?) 



 
由於上次看live show的經驗不錯,過了一個月後,廖伯又帶我去看我們都很陌生的"Monster Spectacular"。其實這玩意我在電視上也有看過,就是改裝卡車做一些特技表演。嗯,還是不瞭? 那麼先看下面三十秒的廣告影片吧。
 

   

看起來應該很精彩對不對?
沒想到我們去看的那場,場地實在太小(打Hockey的溜冰場),導致那些車子的實力無法100%發揮。怪獸卡車也只有意思意思的壓過幾部小車...還有由於場地的關係,每種改裝車在銜接的時間也容易冷場。這種show場地不對就什麼都不對,噪音與氣油燃燒味也過度強烈。不過這個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經驗,讓我們觀察到兩件有趣的現象: 1.大家都是帶孩子來看 2.這是一個很白種人的活動

場內戴著隔音耳罩的小鬼跟大人的比例大概是1:1。這種Show對於熱愛車子的小男孩應該有莫大的吸引力吧。畢竟他們在家裡地上也很常拿著小車子壓來壓去。 (咦,這樣說來,怪獸卡車在他們心裡應該跟米老鼠的地位差不多囉?) 再來是現場竟然只有我跟廖伯兩位有色人種-我沒有種族區別的意思,只是這種現象實在太詭異,我們可是在文化大熔爐加拿大耶! 難不成黑人黃人中東人的孩子不會吵要看大車壓壓小車嘛?

圖解(由左至右)
1. 觀眾算很多呢
2. 開場的是越野機車的特技表演
3. 票根兩張
4. 賣力的主持人還打扮成超人的樣子(果然狠合小男孩的胃口啊)
5. 大卡車飛起來囉
6. 被壓的車子看起來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