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肖想要做青醬義大利麵,所以一直很想要一台food processor。在Walmart看到一台體積嬌小、價格合理,相當符合需求。有如家用捲筒衛生紙大小,售價加幣十元有找,輕鬆入袋。
 

IMG_6533

 
 
(接下來不是開箱文)
 
青醬做法不難,看了各方食譜大典之後,結論是:[原來所有青綠色的香草料都可以做成青醬嘛!](誤)
 
基本材料如下,照我煮菜慣例,分量完全走隨意路線:
- 橄欖油數湯匙~半杯 (隨人高興吃多油)
- 新鮮義大利九層塔一束 (Fresh Basil Leaves)
- 大蒜5-6辦
- 松果半杯 (Pine Nuts)
- 鹽巴一湯匙
- 香草(Herbs) 一大把。這部分彈性可大了,有人會加Parsley(荷蘭芹),有人會加Coriander(胡荽) ,還有人會加菠菜。在錙銖必較的小氣敗家女衡量之下,波菜用不完可以炒菜。一菜多吃咖划算,勝出這場比菜大賽。
 
將以上所有材料丟入攪拌機,加入鹽巴,就是令人垂延的青醬了。
(由於我嫉油如仇,所以油放的很少,不會有一般市面上會浮層油的樣子。)

pesto 
這樣看起來我的攪拌機好巨大...

 

青醬OK了,接下來是義大利麵的部分。

材料洗切備齊:
芹菜2-3枝 Sun-dried tomatoes數片(油漬日曬番茄乾?) 松子(Pine Nuts)一把 蘑菇3-4朵 新鮮紅蔥頭(shallots)兩顆 義大利麵(我用的是rotini)

pesto pasta steps 
圖文解說的時間又到了:
1. 準備的材料大合照
2. 紅蔥頭爆香後,依序加入芹菜、番茄乾、蘑菇。炒3-5分鐘。
3. 另一個鍋子同時烤松子,烤到稍微焦黃。(不加油,中小火烘烤。記得偶爾要翻炒一下,避免燒焦。)
4. 義大利麵煮好後(千萬別煮爛) 沖冷水
5. 把麵丟入"2"的鍋子裡翻炒,火關小,加入青醬三大湯匙,最後放入"3"烤好的松子。

試試味道,不夠鹹加鹽巴,最後灑上黑胡椒跟
Parmesan cheese

完成!
青醬會把麵染成漂亮的綠色,看起來令人芳心食指大動。
IMG_6255 


依照慣例來特寫
pesto pasta

 

看著剩下來的一大堆青醬,你想:[啊做這麼多要幹嘛?] 別急別急,青醬用途不只用在義大利麵上。用不完的可以先放進冰箱。加入油跟鹽的生食可以放比較久。不過畢竟沒放防腐劑,我覺得還是2~4天內吃完比較好。順便提供接下來的青醬我用在哪:

1. 自己流Bruschetta
bruschetta 
很常出現在義大利餐廳的頭盤菜,在烤好的法國麵包上加料。
照著家裡的現有食材,我做了一點變化,兩種口味:一種是青醬加起司片。另一種是番茄丁放在cottage cheese上,再灑點新鮮thyme(百里香)。

2. 某周六的早餐-Omelette
omelette
歐姆雷特(不是哈姆雷特也不是哈姆太郎)是周末的閒暇brunch。
打兩顆蛋在碗裡攪拌。鍋子先炒洋蔥再放蘑菇,淋上蛋汁。快熟時把起司放在蛋餅中,捲好。配青醬、佐
水果,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