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五分鐘內做出賣相佳、新鮮、美味又不到加幣一元的早餐?
在加拿大可沒有[美而美],而是要在自家廚房變出來,這一切得要感謝Pancake Mix(鬆餅粉)的發明.
 
市面上販售的Pancake Mix相當方便,先幫你把所有需要做鬆餅的材料調好、製成粉。有分[加奶加蛋]跟[只需加水]兩種。各大廠牌都有出,各大超商均有售。目前我還沒比較過兩種有何不同。我只用過後者,味道已經相當不錯。
 
超簡易step by step
pancakes
 
1. 按照包裝標示比例注水和入
2. 攪拌至無粉塊狀
3. 不沾鍋裡塗上奶油,倒入麵糊。這裡我有使用中型cookie cutter作模,模型內緣要先上點奶油避免沾黏。注入模內1/2就好,熟的過程會稍微膨脹起來。變成金黃色後,離開模後翻面,就可進行下一片。全程以中小火,避免燒焦。
完成! 淋上糖漿/果醬/糖霜,飾以水果,準備開動。若像我一樣早餐不愛吃甜的人,可以抹上奶油或cream cheese。
 
TIP:
每次可以多做幾片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先放進烤麵包機或烤箱裡烤,也一樣好吃喔。(不過不要放太久就是了。)
 
 
說到鬆餅,不得不提到我很小的時候,看過的一本童話故事書。其實我已經忘掉書名和完整內容了,只記得有個小黑人遇到了老虎,老虎在樹下不停的轉圈溶成了奶油,最後小黑人媽媽就用老虎化成的奶油做了很多鬆餅。
 
拜網路所賜,搜尋了[奇摩知識+]才知道故事台灣翻成[小黑桑寶]或[小黑三寶]。原文叫"Little Black Sambo"(1899) 作者是Helen Bannerman。1899到1918年間,Bannerman因夫婿工作的關係到印度居住了一段時間,兩名女兒則留在蘇格蘭接受教育。這段期間內,她在寫給女兒的家信中,把她對印度的印象編成一段段可愛的故事。"Little Black Sambo"的完整中英文故事這有,另外原始繪本在這。不過我小時候看的不是原版,是後來重新繪製的。據說雖然有一段時間,故事標題中"Black" 被反種族歧視人士指控為對有色人種的歧視。然而,當初被誤稱為[黑人]的印度讀者,表示他們並不認為這本書裡有任何種族歧視的意味。
 
其實我覺得...該舉牌抗議的應該是老虎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