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忽然很想吃台北SOGO樓下的Beard Papa's泡芙。看了官網一下,發現原來加拿大也有開駐點,不過只有在溫哥華(真不公平Broken heart)。人一塞吃起來,果然馬上化悲憤為力量:有錢沒得買是不是!? 我自己做! 很有行動力上網看了各式泡芙食譜,驚人的發現原來泡芙竟然如此簡單! 不過因為我一直都不喜歡吃泡芙裡甜膩的內餡,以下食譜只有泡芙殼。而為了讓步驟看起來精彩一點,這次換不同方式解說這場泡芙大戲。首先介紹一下主角們:
 

材料 (可做九顆泡芙)
1/4杯-奶油 1/2杯-水 1/2杯-麵粉 1/8匙-鹽巴 2顆雞蛋


作法:

Step 1. 奶油與水煮沸,奶油完全溶解後關火。




Step 2. 將麵粉與鹽巴過篩後加入Step 1.


 
Step 3. 充分攪拌均勻成有彈性的麵糰。這時預熱烤箱425度F。


 
Step 4. 麵糰稍待冷卻五分鐘後,打入第一顆蛋,拌勻後再加入第二顆。



Step 5. 繼續攪拌,麵糊變得濕軟。


making-the-puff-07
Step 6. 利用兩支湯匙,將麵糰在烤盤上分成九份。每一份都弄尖一點,烤起來比較漂亮。



Step 7. 放入之前預熱的烤箱,開下火,保持425度F,烤25分鐘。



Step 8. 拿出來待冷卻就可以吃了!

 

外皮薄脆裡面軟嫩,超美味。

做完心得:我之前竟然花台幣幾十塊去買這麼簡單的東西...

話說泡芙相當成功,但似乎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記憶中Beard Papa's的外殼似乎更加酥脆,我做的則比較像義美小泡芙的放大版。倒底哪裡出了問題?有疑問當然繼續請教估狗大神。在估狗上搜尋crispy cream puff...crunchy cream puff...沒下文。接著轉戰台灣人的好幫手"奇摩知識+",才知道原來我在Beard Papa's吃的泡芙是日式改良後的"餅乾泡芙",上面有層像菠蘿麵包的外皮,而我在外國網站找到的食譜都是傳統型的cream puff,口感當然不同。好吧,既然如此,那下次來挑戰看看"餅乾泡芙",看能不能一舉成名在東岸開間Beard Mama's。(鬍子媽媽...ㄟ!!?)

嫌泡芙沒內餡太沒內涵? 最後來介紹我的吃法。如果跟我一樣討厭吃甜膩內餡的話,可用香草冰淇淋代替,放點莓果,灑點可可粉,馬上變身為優雅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