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夏天到啦!
為什麼是"聽說"呢? 因為明明六月多了,我住的地方最近仍詭異的維持在十五度左右。雖然逛逛超市,可以看到特價的西瓜、桃李和莓果來得知現在是夏季,但我也好想用短袖和短褲來感受這個季節的熱情啊。(話說我現在還穿著長袖TSad ) 說到夏季的水果,一直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鮮甜多汁或爽脆可口,總捨不得拿來煮熟了做料理,怕會浪費了水果的天生的新感口感。不過那天做了個簡單、滋味頗適合夏天的水果湯品,有興趣嚐鮮的人可以試試看。
 
[蕃茄蘿蔔橘子湯]

 



這次的主題是"蔬果運動會",登場人物介紹: 

材料:
雞湯     2碗(濃縮雞湯加水稀釋)
蕃茄     5~6顆
洋蔥     1顆
柳橙     1顆 (可用柳橙汁代替)
紅蘿蔔  1根
奶油     1小匙
奶精     少許

 


1. 先把蕃茄、洋蔥跟紅蘿蔔切塊預備好。

 


2. 鍋子加熱,放入奶油。

 


3.  奶油預熱溶化後,加入洋蔥爆香1-2分鐘,再加入紅蘿蔔翻炒3分鐘。
(TIP: 洋蔥炒至半透明狀態才會甜喔!)

 


4. 倒入雞湯。

 


6. 接著加入蕃茄。

 

 
7. 待湯滾後,轉中火,燜煮三十分鐘或至紅蘿蔔熟爛。

 


8. 鍋子離火,靜待五分鐘後,等湯稍涼,加入柳橙汁。

 


9. 用攪拌器用中等速度攪拌至濃稠。比較講究的話可以過濾剩下的渣渣。
(我自己喝的話通常不太"搞剛"...)

 


10. 要喝前先加一點奶精,攪拌後就可以開動囉。

 

加入柳橙汁的番茄湯味道香甜,口感滑順,很適合當炎炎夏日的開胃湯。如果可以在吃味道比較重的主菜(如BBQ)前來一碗,想必相當對味。

 

同場加映:
個人覺得最後的奶精小熊實在太可愛了...只出現在一點點版面實在太可惜了,決定用他做個MSN表情符號來跟大家說掰掰!
(咦,我怎麼聽到壞脾氣洋蔥在大叫他才是主角...)

  (抓不到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