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los是海邊的救生員,
迷人的拉丁裔年輕人。
眼睛反射著太陽照映海面的光芒,
笑容在麥色皮膚對比下顯得閃亮。
每天的工作是在太陽下,整理輕艇,
並注意海面上嬉戲遊客的安全。

Carlos的英語會話還算不錯,
比較讓人驚訝的是,
他其實沒有正式學過英文,
而是工作的關係,
透過與遊客們溝通自學而來的。



S小姐與我


cuba
藍天碧海白雲,讓人沉溺的簡單元素。

cuba
在海邊上班跟在小隔間上班的心境一定大不同。



某個曬著日光浴的午後,慵懶的白色沙灘上,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跟Carlos
說著話。

在知道我們有買雪茄的意願時,
「這樣的話,」 Carlos忽然壓低聲音, 
「我有,明天帶來。算妳們便宜一點。」
開始我們懷疑,想說這一定有詐。
要不雪茄來路不明,不然就是想狠敲我們一筆。
但是念頭一轉,反正只是看看,比價不會有損失。

隔天,他果然帶著幾盒雪茄來給我們選購,
還刻意將我們帶到比較隱閉的地方。
然後他解釋,原來因為他們公司(我們住的度假村)有規定,
不準員工私下向遊客兜售東西,違者一律開除,
但是當地薪資低廉(一個月不到10元美金),
所以必須得這樣賺取外快,
不得已才得偷偷摸摸的跟我們交易。


IMGP5192
椰子樹與跟它一般高的仙人掌。


在度假村裡的畫,用色鮮明。


buffet的豐盛食物。



飯店餐廳繽紛的牆壁。


美景故然迷人,但人總是貪心。
但看了幾天一成不變的陽光沙灘,
我跟S小姐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
不然明天租台車,出城晃晃吧。我們這樣計畫著。
在沙灘上遇到工作中的Carlos,
順口問他附近還有哪裡好玩。
「妳們可以租車去Havana啊。」Carlos說。
那是哪裡?
(就說我們無知到了無恥的地步...後來才知道那是人家國家的首都)
善良的Carlos對自大狂傲的死遊客仍保持極大的容忍心,
毛遂自薦說他可以當我們的導遊,
有當地地陪一起玩樂我們當然樂意,
更何況對方又長得賞心悅目。

「那我會帶我弟一起來。」他說。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