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場雪
蒼茫的 下了一地
窗外的柏樹
層層被白雪覆蓋住

我穿上紅色雙排扣的外套
套上蘇格蘭格子的雨靴
跟朋友約好
在市中心見面

地鐵站裡
有位白人男子走近我
三十歲上下 瘦且高 帶著遮耳毛帽
我防備性地後退一步

"好外套."他說
我面無表情 微
點個頭
"妳看過Matrix嗎?"
不故我的冷淡 他帶著笑容問我
"Huh?"我頓了一下 望了他一眼
他繼續說著:
"電影一開始,
電腦螢幕把Neo喚醒,
告訴他 'The Matrix has you...'
'Follow the white rabbit' ".

我困惑著看著他
試著理解他究竟想說什麼
男子熱烈的臉上沒攻擊性
他指指我胸口上的別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這就是我在跟妳說話的原因,
因為,搞不好我們正在故事裡了."



列車抵達站台
車門在聲響後關上
帶著未知的隱喻
轟隆隆的 繼續向前行駛
直至 黑洞吞沒


--------------------------



同場加映:Matrix原始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