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去了滑雪,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運動,竟然過了一天之後還是全身痠痛接近半殘的地步。早上打個電話給同事,確認手上的案子可以明天再交,決定請個假好好休息一天。偷來多得的假期,當然也不能一直賴在床上,一如往常, 坐在方方螢幕前進行滑鼠點擊運動。

Phyllis Production是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默默拜讀的一個部落格,版主是一位對裝潢設計極有興趣的人。而今天讀到她這一篇文章「SketchUp 6」3D繪圖初體驗,讓我產生起好奇心,開始下載Google的SketchUp玩玩。原本以為會有一點複雜,沒想到這是一個頗好上手的軟體(重點它是免費的!),只要對室內設計有一點興趣,花一點耐心,會得到很大的樂趣。

以下是我一天研究的成果,作品就是我現在住的地方。先解釋一下,我現在住的是House的地下室,屋齡應該十到二十年,但屋主最近才翻新地下室出租。隔出來的空間為廚房+起居間+浴室。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的壁爐被封死了,所以純裝飾用。雖說是地下室,但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有3/1的空間是在土地上的,所以採光還算不賴。

由於一天之內就把住所畫了出來(還順手做了數秒的3D 動畫哩),雖然許多物件是內建或下載的,但還是忍不住得意了起來;學習真是讓人愉快的事,成就感無價啊。也不知道是這個軟體太過聰明還是我太容易沾沾自喜?
不論如何,姑且
允許我先環抱著手臂對天長笑三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