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上頂樓遛狗時,發現會笑的天空之後,
今早帶米妹上去散步的時候,又遇見新奇的生物:
 
 
遠遠看來只是一隻普通的蛾或蝴蝶,但細看才發現牠大大有趣。
 
 
 
 
原本我以為有黃色眼睛那邊是頭,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是偽裝術,原來那裡才是尾巴!
更特別的是假觸角還會一直動來動去,反而真觸角動得比較輕微。實在太有趣了。
而且牠還待在那十幾分鐘,讓我可以下樓拿相機。似乎也不太怕人...我靠得相當近,用小花模式近拍呢。
 
原諒我的知識貧乏,也許這是很常見的蝴蝶/蛾也說不定,但是我可覺得特別的很。
 
有誰知道這種蝴蝶/蛾叫甚麼呢? 我連google都不知該怎麼查哩...
(不過我這裡不可能有甚麼昆蟲達人來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